©为你心动娜宝 | Powered by LOFTER

九门启月13【正式篇】

这淡雅的文字,温润的感情,好喜欢,等你慢慢更哦~让我爱上启月^_^

盛夏已花开:

看文的热度不高,我以为就我自娱自乐,结果一看居然粉丝破200!虽然和大大们的迷妹数没法比,可是,还是很谢谢大家支持。然而,才周五啊!我要开学了!(生无可恋)
一番没头没脑的对话,却让晨曦里的两个人把心看得意外得清。
张启山觉得自己是看清了些东西的,可又不知道看清的是什么,不禁觉得自己好笑,多少次生死关头尚且灵台清明,怎么遇见了个姑娘,就整日想不明白呢?
清晨的微凉已过,天气又开始闷热,对面的人盯着远方看了很久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他从未知道她在想着什么,可却觉得一定和他有关。
“我们走吧,天开始有些热了,还是府里好,我们回去。”
一开口又是这样的熟络,仿佛他已经认识她很久。
回去的路上,张启山发现自己竟然有些不适应安静。
新月没有说话,看着前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或许她也看清了,他张启山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喜欢的。
这样也好,在他还不想留住她的时候,回去她原来的生活。
“张启山,我想好了,以后就叫你夫君了!”
自己提着东西的手一个不稳,差点摔了。
她倒是对这喜闻乐见的样子,挑挑眉道:“我刚才想了很久,这称呼亲近些,有助于培养感情。”
他遇见她之前,对这个词很是疏离,更别说培养。
可既然是培养,说明还不深,那,便不要了。
毕竟有些东西,扎了根,就拔不掉的。
他其实清楚得很,没有过,不代表没期望过。
但那期望,早就被他埋葬在血泪里。
如今被人提起,已是奢望。
旁的人,碰见这不答话的,早就没趣地闭嘴。尹新月却还是再说,回想起来,她真得是那么爱说话的人?
好像不是,遇见他以后,话是很多,可似乎都是说给他听的。
一开始,是不让他赶自己走,后来,是让他保重自己,还有,张家古楼,为了不让自己在幻境沉迷,喋喋不休地说着他们的回忆。他知道的,他不知道的,所有的回忆。
她骂他“王八蛋”,这话其实不错,他心里装了天下,装了大义,装了九门,独独不敢装她。以至于让她那么辛苦地守了很久,任性地,勇敢地,委屈地,守了很久。
真是个好姑娘,可惜,当时他不知道。
只当是大小姐固执地想要自己有点喜欢的东西。
这样想,其实看轻了她,也看轻了自己。
拜堂前,他曾又问过那个问题,她还是有些生气,但只是轻轻说:“不是非要一条条地列出来的,启山,像说书一样,夸你风华正茂,俊眉修眼,沉稳内敛,隐忍坚毅?赞你胸怀家国,一身浩然正气?都不是的,那些是多余的。我只是喜欢你,越来越喜欢,越来越不想放弃,仅此而已。”
说这话时,她带着和那天清晨一样的神情,像个士兵一样坚毅。

城郊离府邸很远,可那天,一声声“夫君”里,他竟觉得,意外地近。
快到门口时,她突然回头,
“张启山,别再问为什么喜欢你,人生苦短,又是乱世,喜欢就是喜欢,喜欢就要努力。”
原来这一路,她还在想自己。
突然有些微微的感动,
这一路的东西没有白提。

好了好了,我要往前走了,死脑筋的佛爷我已经写不下去了(这么笨,怨不得新月不让人跟着,拉你当苦力😜)

评论
热度(45)

疯女一枚